工作职责

烟台大学党委统战部工作职责


烟台大学党委统战部工作职责

党委统战部是学校党委统战工作的职能部门,在党委领导下履行“了解情况,掌握政策,调整关系,安排人士”的主要工作职责。

一、宣传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督促、检查统战政策的落实情况。

二、组织安排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会、情况通报会等,听取党外人士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民主监督。

三、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开展工作。

四、配合上级统战部门开展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培训工作。

五、会同有关部门有计划地培养、选拔、推荐有代表性的党外人士,做好政治和实职安排工作。

六、做好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有代表性、有影响的党外人士的联络、协调和服务工作 。

七、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华侨、台胞及其眷属、归国留学人员等海外统战工作。

八、做好少数民族及宗教方面的有关工作

九、组织开展统战理论研究

十、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烟台大学统战部 © 2009-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