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统战委员培训班举行专题学习

点击数:2019-06-20 15:02:31 来源: 统战部_烟台大学


 6月19日下午,我校统战委员培训班开展第二专题学习,潍坊医学院党委统战部长王爱成应邀作了题为《关于新时代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思考》的辅导报告,报告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祥斌主持。

 王爱成在报告中指出,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针对性很强的工作,特别是二级学院的基层统战工作,还要求其具有更强的思想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明确总体要求是做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的前提,要切实做到指导思想、工作对象和基本职责的三明确,着力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高校民族团结和防范校园传教抵御渗透工作、新疆和西藏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工作、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以及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和宣传等八个方面的工作。同时,还要建立健全完善的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真正成为“爱统战、懂统战、善统战”的统战干部。

 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专题培训使统战委员们进一步了解了高校统战工作的政策,明确了高校统战工作的重点,掌握了做好高校统战工作的方法,对于全面落实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高等教育工作方针政策,强化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创新思路措施,完善机制载体,改进方式方法,增强工作力量,推动我校统战工作再上新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烟台大学统战部 © 2009-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