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统战委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点击数:2019-06-28 08:09:53 来源: 统战部_烟台大学

 

    6月26日下午,我校统战委员培训班第三专题学习暨结业仪式在育秀大楼316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郝曙光出席。

    本次培训特邀山东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长史文宪作了题为《新时代高校基层统战工作的实践与思考》的辅导报告。史文宪简要介绍了山东农业大学统战工作的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并从“新时代高校基层统战工作面临的新要求”“ 新时代高校基层统战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新时代高校基层统战工作的主要对策”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尤其是就如何深入开展好新时代高校基层统战工作,提出了“注重健全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注重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注重做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基础工作、注重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注重搞好实践探索和理论研究和确保院系统战领域安全稳定”等六条具体对策,为更好地让统战工作在学院层面落实落地作出了明晰、具体、可操作性强的指导。

    郝曙光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统战委员培训班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既是贯彻上级有关精神的具体体现,又是结合学校实际落实工作的具体行动。统战委员们在培训中态度端正、学习认真,进一步提高了对高校统战工作的整体把握,对基层统战工作的内容更加熟悉、政策更加了解、工作思路更加明确。郝曙光希望统战委员们将所学内容应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共同推动我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贡献统战力量!

 

烟台大学统战部 © 2009-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