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举行

点击数:2019-09-10 09:38:00 来源: 统战部_烟台大学

    9月6日,学校在育秀大楼316会议室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传达落实中央、省委有关通知、会议精神,通报学校上半年和暑期重点工作情况,听取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的意见建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祥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委统战部相关人员及学校党外知识分子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孙祥斌代表学校党委通报了上半年和暑假期间学校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内涵建设得到加强,综合实力持续提升,一些工作取得了新突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师生员工同心同德、努力奋斗的结果,更凝聚着全校党外知识分子的心血和汗水,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党外知识分子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孙祥斌指出,我校正处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战略机遇期,党外知识分子要牢固树立“同心同德谋发展”的思想,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融入学校发展大局,发挥优势,献计出力。

    党委统战部部长李育华传达了中央统战部《关于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以及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江汀在全省高校统战工作领导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我校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作出了具体安排和部署。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开展的,可以说是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学校将组织党外知识分子系统地学习中共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前往统一战线教学实践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不断增强党外知识分子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进一步巩固政治共识;前往枣庄山亭区等地建立烟台大学统一战线同心共建基地,就科技兴农、成果转化、产业对接等开展深入合作,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山东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革烟台市委副主委贾志林、农工党烟台高校总支主委徐金光、烟台大学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傅风华、烟台大学归国华侨留学人员联合会会长宋建成等与会的28位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围绕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加快大学内涵建设逐一作了交流发言,并就学校发展定位、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科学研究、立德树人、党外干部培养、基础设施和校园文化建设、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建设等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学校近期发展取得的成就令人振奋、深受鼓舞,党外知识分子愿意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担当实干,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

    孙祥斌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发言后表示,老师们的意见建议非常有见地、有深度,饱含了对学校的热爱之情和积极投身学校发展的担当精神。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自觉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政治共识上达到新高度,在履职尽责上彰显新作为,在参政议政上展现新风貌,用踏踏实实的工作和实实在在的业绩推进学校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校35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段昕(Top) 返回页面顶端

烟台大学统战部 © 2009-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