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统一战线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

点击数:2019-09-30 09:02:38 来源: 统战部_烟台大学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30日,学校统一战线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赴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万华展馆参观学习,党委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和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20余人参加。

    万华展馆坐落在万华烟台工业园区内,展馆内容横跨41年,展现了万华作为党领导下的国有企业,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浪潮,一路抢抓机遇、拼搏创新、艰苦奋斗,走向世界铸就民族产业辉煌的奋斗历程。同时,也展现了以万华人为代表的烟台人民所具有的自力更生、奋勇争先、自主创新精神,突出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企业发展的指导引领和保障作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一致认为,在祖国即将迎来70华诞之际参加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参观学习,对万华的发展历程与取得的成就有了全面了解,倍感鼓舞深感自豪,进一步激发了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将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与党同心、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70年辉煌历程,记录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丰硕成果,展现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光明的未来。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表示,一定积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把回顾合作历程、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生命力作为重要内容,力争使全体统一战线成员在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有一个质的提高,在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水平上有质的提升,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为建设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烟台大学统战部 © 2009-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