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烟台大学与枣庄统一战线开展同心共建

点击数:2019-11-08 09:11:03 来源: 统战部_烟台大学

烟台大学与枣庄统一战线开展同心共建   



    11月5日,烟台大学·枣庄统一战线同心共建签约暨烟台大学党外知识分子“爱国奋斗建功立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枣庄市山亭区举行。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祥斌,枣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枣庄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王虎出席,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负责人,枣庄市相关职能部门、山亭区委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仪式。仪式由枣庄市山亭区委书记毕志伟主持。

    李爱杰在致辞中对烟台大学在助力枣庄市经济社会发展、山亭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枣庄市概况和转型发展中取得的成就以及枣庄统一战线在“立足统战为全局、凝心聚力促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说,枣庄是历史古城、抗战名城、工业老城、山水绿城、转型新城,目前正处在转型发展关键期,离不开高校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烟台大学作为北大、清华共同援建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和一流学科建设单位,围绕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地方,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这次签约是枣庄市、山亭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喜事,标志着枣庄市、山亭区统战工作即将开启新的征程。希望双方珍惜契机,充分发挥好平台作用,深化校地合作,科学谋划、创新服务,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张伟介绍了烟台大学近期所取得的发展成绩以及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特色与创新,尤其是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作为统一战线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在校地合作、创新发展、智库建设、双百活动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烟台大学·枣庄统一战线同心共建协议的签署和党外知识分子实践基地的建立,是继去年8月烟台大学与枣庄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一项具体的落实举措,学校将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智囊团、创新源和人才库的作用,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紧密融合,在战略决策咨询、平台共建共享、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发展升级、人才培养引进以及人才共享共用等方面与枣庄市委统战部进行深度合作,践行烟台大学始终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建校的初心与使命。


   


    随后,张伟与李爱杰共同为烟台大学党外知识分子“爱国奋斗 建功立业”实践基地揭牌,孙祥斌与王虎代表双方签署《烟台大学·枣庄统一战线同心共建协议书》,并向山亭区捐赠爱心助学物资。

    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也正在举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党委统战部科学定位、精心谋划,举办了“忆初心、话担当、践使命”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赴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实践,组织了“同心向党 携手奋进”爱国主义教育观影等系列活动,积极团结引领党外知识分子铭记多党合作历史、巩固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践行使命任务。此次签约和实践基地揭牌为党外知识分子守初心担使命搭建了新平台,是推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的一项具体安排,彰显了统一战线的新担当、新作为。

 

烟台大学统战部 © 2009-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