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获批两项山东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重点课题

点击数:2020-04-22 15:40:59 来源: 统战部_烟台大学

我校获批两项山东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重点课题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山东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下发《关于2020年度山东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重点课题批准立项的通知》,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文静教授主持申报的《加强高校大学生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家教观教育》,烟台大学九三学社基层委宣传委员、人文学院薛涛副教授主持申报的《关于建立“高校统战系统社会危机事件关键信息前置研判预警专家组机制”的可行性研究》获批立项。

 

赵文静的课题旨在通过高校思政课主渠道,结合网络教育新平台,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宗教观,增强大学生的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民族向心力和凝聚力,增强大学生拥护、执行党和国家民族宗教政策的自觉性与坚定性。薛涛的课题认为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调动学校广大统战成员的积极性,积极发挥高校教师优势,深入探讨全省高校统战系统社会危机事件关键信息预警机制建立的可行性,并提出基本思路和具体措施,以期能在社会危机事件初露端倪之时,做到及时有效预警,为决策部门合理应对赢得宝贵时间。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统战理论政策的研究,坚持以理论创新、机制创新、实践创新提升统战理论政策研究质量,突出以科学的统战工作理论指导实践,不断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推动整体工作提挡升级,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山东省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党委统战部

                                                 2020年4月22日

烟台大学统战部 © 2009-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