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风采 
 统战资讯 
 统战基地 
  统战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资讯 > 正文
 

李干杰走访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并出席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座谈会强调:发挥优势服务大局为强省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2022-07-08   发布:党委统战部    点击:[]


日前,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省级组织圆满完成换届任务,顺利实现新老交替。7月8日下午,中共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走访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出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座谈会并讲话。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参加。在山东省民主党派办公大楼,李干杰先后走访了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省委会,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了解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李干杰与新当选的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省工商联主席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会主委孙继业、民盟省委会主委王修林、民建省委会主委庄文忠、民进省委会主委栾新、农工党省委会主委段青英、致公党省委会主委王桂英、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程林、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换届为新的起点,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凝聚强大力量。

李干杰代表中共山东省委,对新当选的各位主委、主席及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坚持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实践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中共山东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健全完善合作机制,不断畅通联系渠道,努力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和参政党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近年来,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积极主动参与社会服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李干杰说,中共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确定了今后五年要实现“六个新跃升”目标,全力抓好十二个方面重点任务。实现这些目标任务,需要包括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在内的各方面共同努力、共同奋斗。面向未来,希望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成员,作出新业绩,展现新气象,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在巩固思想政治基础上展现新担当,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政治共识,站稳政治立场,做好政治交接。要在主动服务大局上实现新作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建言资政,深入开展民主监督,主动投身社会服务,为推动我省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加油助力。要在凝聚各方共识上作出新贡献,架好服务广大群众的“连心桥”,画好联系各界人士的“同心圆”,织好服务民营经济的“宽纽带”,最大限度汇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塑造新形象,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炼好作风,建好制度,努力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李干杰说,中共山东省委将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一如既往支持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工作。省委统战部要经常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加强沟通协调和服务保障,为大家更好履职尽责创造条件。省委组织部要加强统筹规划,进一步做好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大家一起努力,推动多党合作不断呈现新气象,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徐海荣、王宇燕、张海波,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相关链接: 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烟台统一战线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欧美同学会  | 


烟台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行政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