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风采 
 统战资讯 
 统战基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团集体备课会顺利举行

2022-06-24   发布:党委统战部    点击:[]

 

15AF2


6月24日,学校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团集体备课会。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专家和党委统战部有关人员参加。

备课会上,宣讲团成员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理论内涵、实践路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民族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等宣讲内容,结合各自宣讲主题进行了全面阐述。与会专家针对大家的备课情况和有关问题进行专业细致地点评和指导,并对我国的民族政策和相关领域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宣讲团成员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整合资源、创新方法、精心准备,不断提高宣讲质量,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切实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准讲好讲到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专题宣讲工作。

本次集体备课会是《烟台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计划实施方案》落地落实落细的重要举措,对于宣讲团成员激发内在动力,提升理论水平和宣讲效果,牢牢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鲜明主线和重点任务具有积极作用,对于学校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师生日常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烟台统一战线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欧美同学会  | 


烟台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行政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