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风采 
 统战资讯 
 统战基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烟台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团走进黄海路街道

2022-09-27   发布:党委统战部    点击:[]

近日,烟台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团走进黄海路街道。宣讲团成员、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宋潇为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及社区部分党员群众作了题为《百年接续奋斗 凝聚中华各族儿女力量》的专题报告。

宣讲从“救国大业中,中国共产党把各族人民凝聚成不可战胜的力量”“兴国大业中,各族人民真正成为国家主人”“富国大业中,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强国大业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个历史阶段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民族工作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对现阶段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倡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自身做起,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学习百年党史的过程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努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宣讲是烟台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团面向社会开展的首场宣讲。下一步,宣讲团将继续加强与地方的交流合作,开展进单位、进社区、进学校宣讲活动,不断扩大宣讲覆盖面,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让民族团结的种子深深扎根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间。

相关链接: 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烟台统一战线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欧美同学会  | 


烟台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行政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