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风采 
 统战资讯 
 统战基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系列活动

2022-10-15   发布:党委统战部    点击:[]

为铸牢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结合积极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系列活动,推动党的民族政策落地落实,大力营造学院师生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

9月29日,经济管理学院举行2022年度第26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此次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是《意识形态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特别邀请烟台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修志老师为全体教职工做专题宣讲。

刘修志教授从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提出出发,以如何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为主线,结合总体国家安全观与高校意识形态渗透问题,以具体的案例分析阐释当前中国共产党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最新内容,引导我们正确抵御和防范西方敌对势力的“西化”和“分化”,探析新时代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方法和路径。为此我们更应明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事关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事关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全局。

10月7日晚,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毅教授为同学们作题为《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同心聚力做时代奋斗青年》的讲座。“青春是永不言败的符号,奋斗是青年人最光辉的勋章……” 王毅围绕“坚定真理,坚守信仰”“学习英雄,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三个方面展开,通过大量详实的案例和历史的比较,带领同学们深刻感受在党的带领下,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王毅表示,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广大青年生逢盛世,责任在肩,要激扬家国情怀,与祖国共命运;要砥砺坚毅品格,和民族同进步;要坚持知行合一,同人民齐奋进,以奋斗精神磨砺品格,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滚滚浪潮之中,让个人梦想与民族进步同频共振,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实现自身价值。

相关链接: 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烟台统一战线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欧美同学会  | 


烟台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行政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