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风采 
 统战资讯 
 统战基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2023-03-02   发布:统战部    点击:[]

3月1日,烟台大学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郭建国出席并讲话,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以及部分党外代表人士参加。

12081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郭建国代表学校党委通报了学校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重点任务,并就学校高质量发展听取意见建议。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外人士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就做好2023年学校各项工作、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体现统战担当,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提升育人质量;三是潜心科学研究,勇攀学术高峰;四是发挥自身优势,服务中心工作。会议强调,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进“四个认同”,练就过硬本领,切实发挥作用,勇于创新、加压奋进,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拼搏的劲头,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197EA

与会党外人士围绕推动学位点建设、优化学科结构布局、加强科学技术创新、服务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汇聚发展合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学校2022年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党外人士,一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团结一心、唯旗是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强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链接: 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烟台统一战线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欧美同学会  | 


烟台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行政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