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风采 
 统战资讯 
 统战基地 
  山东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基地 > 山东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 > 正文
 

烟台大学获批山东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

2020-07-07   发布:党委统战部    点击:[]


近日,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山东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名单,烟台大学成功获批“山东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立项建设单位,全省共有5所高校入围。该基地的设立,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共教育部党组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提升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

今年4月底,接到省委教育工委申报通知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由党委统战部牵头组织、积极申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下,整合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民族学、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学、中国哲学、新闻学、法学、经济学等多个学科的专业研究人员和学校党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中的理论骨干组成专家研究团队,系统梳理了学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的特色和优势,明确了民族宗教、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非公经济与新社会阶层、政党制度与协商民主等四个主要研究方向和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完成了材料搜集整理、申报书填写提交、现场评审汇报等工作。

近年来,学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成果丰硕,先后承担国家社科课题6项,教育部、国家民委、山东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重点课题、民主党派中央等课题近30项。基地建成后,将充分发挥学校多学科优势,依托多化元研究背景,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推动项目引领、建强研究团队,推出一批具有理论前瞻性和实践指导性的研究成果,不断提高解决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的综合研究能力以及参与重大决策的能力,促进研究成果向政策层面、工作层面和教学层面转化,切实增强统战工作的时代性和实效性。

相关链接: 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烟台统一战线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欧美同学会  | 


烟台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行政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