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风采 
 统战资讯 
 统战基地 
  山东高校民主党派活动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基地 > 山东高校民主党派活动基地 > 正文
 

学校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航天精神 坚定报国初心”实践活动

2022-04-20   发布:党委统战部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建设,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在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圆满成功之际,4月20日,学校组织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赴航天科技集团五院513所开展“学习航天精神 坚定报国初心”实践活动。

在513所党委办公室相关同志带领下,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观了科研生产研制现场,通过观看图文资料、实物模型,大家深入了解了我国航天事业从零起步铸就辉煌的奋斗历程以及突破技术封锁坚持自主研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

随后,大家聆听了《精神的力量——航天精神引领中华民族探索浩瀚宇宙》专题报告。报告从铸就“中国厚度”、创造“中国速度”、展现“中国精度”等方面讲述了老一辈航天人胸怀强国之梦投身航天事业的感人事迹以及擎起“航天梦”、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创举,深刻诠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

参加活动的党外知识分子纷纷表示,中国航天事业取得的成绩鼓舞人心、令人振奋,航天人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勇于探索、无私奉献的精神让人感动,自己将深入学习和领悟航天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继承光荣传统,矢志爱国报国,做建功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自觉把“国之大者”作为“责之重者”,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航天精神融入教学科研中,在奋力实现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谱写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奋发有为、再立新功。

相关链接: 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烟台统一战线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欧美同学会  | 


烟台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行政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