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风采 
 统战资讯 
 统战基地 
  山东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基地 > 山东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 > 正文
 

学校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宣讲团座谈会

2022-06-02   发布:党委统战部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6月1日,学校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团座谈会,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和宣讲团成员参加。

宣讲团成员围绕《烟台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计划实施方案》,结合自身专业和学科背景、工作经历、体悟感想进行了交流,畅谈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和认识,明确了专题宣讲的选题方向、宣讲内容和方式。通过座谈,大家达成了高度的思想共识,充分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鲜明主线和纲的重要意义,并表示作为宣讲团成员,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心怀“国之大者”,不忘“责之重者”,成为“行之实者”,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学习工作实践中,引导全校师生牢固树立正确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和宗教观以及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切实维护中华民族的团结统一。

根据《烟台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计划实施方案》要求,学校组建了由相关领域专家、专业教师、辅导员、学生骨干以及优秀校友组成的宣讲团。此次座谈会是专题宣讲计划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不仅深化了宣讲团成员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精准把握和深刻理解,而且提升了宣讲团成员进一步增强中华文化认同、推动优秀文化传承、构建全校各民族师生共有精神家园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时代感。

相关链接: 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烟台统一战线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欧美同学会  | 


烟台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行政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