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追寻抗大魂,建功新时代——机关统战基金会党支部赴栖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点击数:2020-06-25 15:25:05 来源: 统战部_烟台大学

追寻抗大魂,建功新时代

——机关统战基金会党支部赴栖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建党99周年,6月24日,机关统战基金会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学校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赴栖霞举行“走基层知国情 强自信践行动”学习实践活动。


 

      昆嵛茫茫,牙山巍巍,红色摇篮,革命熔炉。在胶东抗大精神教育基地广场主雕塑前,大家冒雨聆听了胶东抗大的历史由来以及抗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并重温入党誓词。纪念馆内,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往事,让大家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不忘国家独立、人民解放的初心,牢记共产党为人民奋斗的光荣使命,砥砺前进的精神。正是无数革命先烈的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和祖国的繁荣昌盛,重温这段历史,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更加坚定,初心和使命更加铭刻于心。


 

    支部领办促发展,乡村振兴谱新篇。在亭口镇衣家村,大家实地走访了玉木耳大棚和藏香猪生态立体养殖基地,参观了村史馆,了解了衣家村饱经磨难、从无到有、从穷到富的创业历程,尤其是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以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合作社的经济优势、产业优势相结合,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村民收入逐年增加,乡村振兴全面起势,实现了农村党建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频共振。衣家村人自力更生的奋斗精神、坚如磐石的卓然信念和村支部以民为本的初心使命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个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衣家精神”为一面旗帜,把这种精神自觉融入到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工作中,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在民主党派和党外代表人士中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把“走基层知国情 强自信践行动”作为常态化的学习实践形式,把回顾合作历程、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生命力作为重要内容,使全体统一战线成员在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有新的提高,在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水平上有质的提升,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为建设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统战部
                                                                                 2020年6月25日

 

烟台大学统战部 © 2009-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