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烟台大学首个统一战线专家工作站成立

点击数:2020-07-29 18:50:52 来源: 统战部_烟台大学

烟台大学首个统一战线专家工作站成立


7月28日,烟台大学首个统一战线专家工作站在莱州明波水产有限公司成立。学校党委统战部和莱州明波水产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学校统一战线专家教授代表共同参加揭牌仪式。

 

莱州明波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生命科学学院1989级校友李波简要介绍了明波水产是如何从20年前一个小海水养殖企业发展到今天占地300亩、育养水体6万立方米、海域12万亩、员工200余人的国家级水产原(良)种场、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以及企业的优势特色和下一步发展目标。她说,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与母校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非常感谢母校长期以来对明波水产的大力支持与帮助,相信统一战线专家工作站的建立,必将架起母校与企业之间深度合作、携手并进的桥梁,为企业带来更大的智力和技术支撑,双方对接的资源将更加全面,合作范围将更加广泛深入,一定会促进企业生产经营中技术难题的解决,更好地实现科学研究与生产实践的融合。双方还就明波水产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在海水环境监测、亲鱼选育、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烟台大学统一战线将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凝心聚力汇智,发挥统一战线智囊团、创新源和人才库的作用,主动对接山东省“八大发展战略”,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紧密融合,以高质量、高水平、高层次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统战部

                                                           2020年729

 

烟台大学统战部 © 2009-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