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风采 
 统战资讯 
 统战基地 
  人物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祝斌:在《自然·通讯》发表粒子物理研究重要突破性成果

2023-03-08   发布:党委统战部    点击:[]

日前,烟台大学无党派人士、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祝斌教授与南京师范大学武雷教授团队在电弱精确测量拟合与新物理研究中取得重要突破性研究进展,解决了粒子物理试验中标准模型预言和实验测量的偏离问题。该研究成果以“Hadronic Uncertainties versus New Physics for the W boson Mass and Muon g-2 Anomalies”(在w玻色子和缪子反常磁矩中新物理和强子化不确定度的较量)为题,发表于国际顶级学术期刊《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2023年第14期。


Nature Communication期刊发表的文章首页

《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是《Nature》杂志子刊,影响因子为17.7。按照高能物理的惯例,论文署名以字母顺序排名,祝斌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的资助。


△祝斌教授

祝斌教授1985年11月出生,无党派人士,2014年博士毕业于南开大学,2014-2016年在中科院物理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年入职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并直聘为副教授,2022年获校聘教授,其主要研究领域为粒子物理,曾获国家青年基金和面上项目基金资助,在暗物质和新物理寻找方面取得了多项重要研究成果。截至目前,在《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Bulletin》和《Journal of High Energy Physics》等国际知名期刊累计发表52篇论文,共被引用1158次。

相关链接: 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烟台统一战线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欧美同学会  | 


烟台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行政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