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风采 
 统战资讯 
 统战基地 
  人物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郑强:荣获第十二届山东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2023-08-06   发布:党委统战部    点击:[]

近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科技厅等单位主办的“青创齐鲁”第十二届山东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金奖6项、银奖12项、铜奖18项、优秀奖4项,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郑强教授参赛的智慧医疗科研成果转化项目——“生成式AI跨设备跨模态医学图像合成:医疗器械数字化创新助推行业设备升级”荣获金奖。

本届大赛设置了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社会企业和青创空间5个领域的赛道,为参赛创业青年提供技能培训、展示交流、咨询辅导、资本对接等服务。郑强在接受山东电视台专访时表示,获奖项目是烟台大学百名博士服务地方科研成果转化的最新成果,获得了山东中嘉英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数百万元的投资。这次大赛对于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尤其是创业者具有重要的引导意义,一是让青创者看到了更多的创业案例,进而鼓励和吸引更多青年人创业,二是通过创业项目的交流学习,能够取长补短,更好地为创业项目赋能。

46B1D

35C35

郑强教授1986年9月出生, 2014年入职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2017-2019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费城儿童医院从事访问学者、博士后研究,2023年获烟台大学校聘教授,担任烟台大学智慧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主任,山东省千名博士进企业科技副总,烟台大学百名博士服务烟台科技副总,科研成果通过成果转化获得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

相关链接: 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烟台统一战线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欧美同学会  | 


烟台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行政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