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风采 
 统战资讯 
 统战基地 
  统战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资讯 > 正文
 

全省统一战线热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一)

2022-06-02   发布:党委统战部    点击:[]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报告在全省统一战线引起了广泛热议和强烈反响,广大统战成员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工作畅谈所思所悟。


孙继业 副省长、民革省委会主委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山东五年奋进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为山东“走在前、开新局”指明了方向。民革山东省委会表示完全赞成,坚决拥护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全省民革各级组织及广大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民革省委会将切实把全省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山东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结合民革在法律、农业界别优势,积极围绕省委制定的目标任务发挥参政党应有作用,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修林 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会主委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山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砥砺奋进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对加快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全面部署,动员全省人民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不懈奋斗。民盟省委会将团结带领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紧紧围绕“走在前、开新局”、“六个新跃升”等目标任务,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人心、凝聚力量,践行使命担当,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庄文忠 民建省委会主委

民建省委会将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思想引领,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一定牢记合作初心,主动担当作为,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发挥民建经济界别特色优势,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切实担当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展现新时代民建新气象新作为新面貌,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栾新 民进省委会主委

民进省委会将迅速动员全省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山东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党代会紧紧围绕“走在前、开新局”,提出了推动六个方面工作实现新跃升,着力抓好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为我省今后五年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民进省委会将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广泛组织建言献策。我们将根据自身界别优势,着力在教育、文化、出版和传媒等方面擦亮品牌、服务社会,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党派智慧和力量!


段青英 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会主委

农工党省委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引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深刻领会、自觉落实“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农工党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在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的界别优势,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目标定位,聚力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围绕推进健康山东、美丽山东建设建睿智之言、献求实之策、谋务实之举,奋力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上谱写农工党履职新篇章。


赵家军 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突出了“走在前、开新局”这一全局性定位、全方位要求、全过程引领,彰显了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信念追求,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务实担当的实干品质,擘画了山东发展的新蓝图。致公党省委会将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聚力“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和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着力发挥“侨”“海”优势,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人心、凝聚力量,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程林 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

九三学社省委员会将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科技界人才密集的优势,努力开拓参政议政新领域,全力在科技、海洋经济、生态、文化等新优势的全面培育壮大等方面,多提有价值的意见建议;集中优势力量,在乡村振兴、黄河国家战略,经略海洋、新发展格局、区域协同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共同富裕等方面,深入调研,力争提案和信息质量高、出精品。继续推动“百名专家企业行”“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院士专家科普行”等活动,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烟台统一战线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欧美同学会  | 


烟台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行政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