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风采 
 统战资讯 
 统战基地 
  统战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资讯 > 正文
 

全省统一战线热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三)

2022-06-02   发布:党委统战部    点击:[]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报告在全省统一战线引起了广泛热议和强烈反响,广大统战成员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工作畅谈所思所悟。


无党派人士、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 刘均刚

通过聆听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大家普遍感到精气神为之一振,对今后五年山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充满信心、充满干劲,坚信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山东一定能够创造出更加辉煌的工作业绩。作为无党派人士,我决心进一步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认真学习贯彻、深刻领会干杰书记的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岗位发挥优势,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全省“走在前、开新局”凝心聚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省知联会会长、省政协常委、山东黄金集团总经理 李国红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全省过去五年的发展成绩,生动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聆听后深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无党派人士,我将立足岗位实际,紧扣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发挥优势助推发展;坚决扛起稳增长的国企担当,引领集团广大干部员工铆足干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时间、任务“双过半”、年内创新高目标任务,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无党派人士、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腐蚀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侯保荣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指出,今后五年,“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打造世界一流海洋港口”。这是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重点任务,也是我们海洋科研工作者的工作重点。作为一名服务于海洋经济开发、海港码头建设、海工装备发展的基层科研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李干杰书记的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服务我省海洋经济发展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发光发热,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无党派人士、省政协常委

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 宋守军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山东省今后五年着力抓好十二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摆在首位的是“加快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中共山东省委以开放的视野、历史的担当,抓住了制约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审时度势科学地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以科技为引领的努力方向,其深刻的思想内涵对山东未来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科技自立自强是山东经济社会长久健康发展的不竭动力,也为干部自身努力发展的目标与方向提出了要求,我将不懈努力,为山东省“走在前、开新局”的伟大事业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无党派人士、省政协常委、山东艺术学院院长 徐青峰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关键时刻召开,意义重大,催人奋进。我们要牢记作为艺术教育工作者、艺术文化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汲取中华文化中国精神的精髓和力量,扎根齐鲁大地青山碧水淳乡厚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根铸魂培养青年学子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走在前,开新局,响应强省建设新的号召,回应齐鲁儿女热切期盼,以艺术之美擘画强省发展美好蓝图,以艺术之力服务建设幸福山东美好愿景。


无党派人士、省政协常委、省科协副主席 张波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关于社会文明程度实现新跃升的阐述,让人倍受鼓舞。我们发展是为了更好地惠及人民,造福人民。美德山东、厚德载物,山东各项事业一定会走在前。同时,厚道齐鲁也会吸引更多人才来建设山东。通过倡树“自律助人、孝老爱亲、服务利他、节俭绿色、共建共享”的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美德山东人形象会更加闪亮,每个山东人都会为山东省“走在前、开新局”的伟大事业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无党派人士、全国人大代表、省知联会副会长、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副所长 印萍

作为无党派人士、我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聚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重点任务,紧紧围绕“走在前、开新局”,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将继续秉持“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全身心投入海洋强国事业和地质工作中,锚定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服务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努力在海岸带环境保护、地质灾害调查和防治工作实践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于创新、顽强拼搏,为将我国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无党派人士、省政协委员、省知联会副会长

省自主创新促进中心主任 李新峰

我将积极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建言献策,促成更多的高层次人才与山东企业“结对子”,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外知识分子爱国奋斗、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的使命担当。将认真履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职能作用,紧紧围绕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深入一线、广泛调研,反映民意,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立足自身专业优势,聚焦科技创新发展中的重要课题,提出一批高质量的政策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做好决策参谋,为全省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助力发声,紧紧围绕“走在前、开新局”做出应有贡献。

相关链接: 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烟台统一战线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欧美同学会  | 


烟台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行政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