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风采 
 统战资讯 
 统战基地 
  统战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资讯 > 正文
 

全省统一战线热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七)

2022-06-08   发布:党委统战部    点击:[]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报告在全省统一战线引起了广泛热议和强烈反响,广大统战成员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工作畅谈所思所悟。


吴立春 山东侨商联合会会长、三庆实业集团总裁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是山东飞速发展的见证者、实践者,也是实实在在的受益者。我将带领侨资企业围绕党代会提出的重点任务奋发有为,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侨架桥,吸引关联产业落户山东,融入山东,实现互利共赢。


施乾平 山东侨商联合会监事长、德迈国际集团董事长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全面展示了山东乘风破浪、砥砺前行的发展成就,描绘了“走在前、开新局”的发展愿景,听后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亲历山东五年转型蝶变的侨资企业负责人,深切感受到山东高质量发展前景越来越广阔。我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握发展大势,找准坐标方位,发挥自身优势,和团队一道,以创新驱动发展,打好企业发展攻坚战,为书写山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增光添彩、添砖加瓦。


王维月 韩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

作为一名山东籍海外侨领,通过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了解了山东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及未来五年的工作重点,同时提升了自身政治责任感和建设家乡的使命感。今后,我将继续砥砺前行,当好民间外交使者,讲好中国故事、山东故事,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谢正宾 俄罗斯山东同乡会执行会长

作为一名俄罗斯归侨,回到齐鲁大地创办企业我感到非常骄傲。本次党代会让我深受鼓舞和振奋,今后,我将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进取精神、实干作风,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抓住机遇,战胜困难,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山东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潘为海 挪威山东同乡会会长

过去五年,家乡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远在海外的我也能感受到成就来之不易。今年,山东启动实施“三个十大”行动,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生活在海外的山东人,我将怀着热爱家乡、报效家乡的赤子之心,紧跟家乡开放发展的步伐,发挥自身优势,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育等方面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


张汉霆 美国归侨,青岛大学药学院院长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聚焦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重点任务,提出今后五年紧紧围绕“走在前、开新局”,着力抓好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其中第一条便是加快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包括构筑高能级创新平台,提升科技创新效能,引育一流创新人才等方面内容。中国在经济、科技等方面的持续发展,给了海外人才回流极好的机会和强大的动力。将利用在山东从业的优势,主动走出去、请进来,为海外人才提供交流合作机会,为科技强省做出贡献。


王乙潜 英国归侨、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

作为一名侨界人士,为我省五年来改革发展成果感到欢欣鼓舞,对报告描绘的美好未来充满期待。我将认真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全面提升科研教学能力和水平,为山东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用奋斗开创未来、用实干托举梦想,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邹 宁 葡萄牙归侨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把创新和人才放在了十分突出的位置,让我们科技工作者深受鼓舞。今后我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上持续用力、勇攀高峰,为科教兴鲁、人才强鲁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烟台统一战线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欧美同学会  | 


烟台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行政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