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风采 
 统战资讯 
 统战基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民盟山东省委 高等教育论坛暨民盟省委教育委员会工作年会在烟台召开

2015-10-28   发布:    点击:[]


10月17日至18日,民盟山东省委高等教育论坛暨民盟省委教育委员会工作年会召开,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省委主委温孚江,民盟省委副主委仪平策、董利忠、侯桂华出席会议 。温孚江主委在开幕式上讲话,对近年来民盟在高等教育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民盟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

2015年10月17日至18日,民盟山东省委高等教育论坛暨民盟省委教育委员会工作年会在烟台大学召开,会议研讨了山东省高校发展与改革问题及教育委员会2015年至2016年年度工作。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山东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民盟山东省委主委、山东农业大学校长温孚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民盟省委教育委员会主任、烟台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烟台市委主委、烟台大学副校长江林昌代表烟台市和民盟烟台市委致词。山东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民盟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仪平策,山东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山东大学教授、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侯桂华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做了发言。

会议共分为开幕式、大会发言、分组讨论和闭幕式四个阶段,仪平策、江林昌、董利忠分别主持会议。

在开幕式的讲话中,温孚江主委全面总结了民盟省委近年来在高等教育方面的参政议政工作成绩,并就如何围绕高等教育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高教是民盟的传统界别,历经几代人打拼,才确立民盟在这一界别的优势地位。我们不仅要把传统界别发展壮大,更要把传统优势保持住、保持好。在“十二·五”规划进入尾声,“十三·五”规划即将展开之际,希望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继续立足传统优势界别,充分发挥集体智慧,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继续为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建诤言,为推动高教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献良策,为山东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从收到的众多高质量论文中遴选46篇优秀论文编辑成册,并邀请8位论文作者作大会发言,交流调研成果。民盟烟台大学基层委参政议政委员、烟台大学光电信息学院苏跃华副教授作为民盟烟台市委唯一代表做了题为《对我国高等学校行政管理的几点思考》的主题发言,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会议期间,来自高等院校和各地盟市委的专家学者们重点围绕“高校办学自主权问题”、“学校及教师评价体系问题”、“党委领导、行政管理及学术治学三者的关系问题”、“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建设问题”、“特色办学及分类、分层次办学”、“高校教育资源合理分配问题”、“政府如何优化政策鼓励高校科技创新”、“高校如何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等会议议题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大家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很多观点和思路对解决好相关问题具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会议闭幕式上,仪平策副主委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论坛是近年来民盟省委首次就高等教育举办专题论坛,虽然时间短、任务重,但成果丰硕、收获颇多。会议的成功召开为今后高教方面的组织发展、参政议政工作开阔了视野、明确了方向,也提供了很多有益的指导和帮助。他强调,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积极适应新常态,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立足传统优势界别,为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多献良言妙计,为推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民盟省委教育委员会部分委员、民盟各市委会驻会领导和论文作者以及民盟省委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民盟山东省委主委温孚江教授在高教论坛开幕式讲话

民盟烟台大学基层委委员苏跃华在大会发言

相关链接: 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烟台统一战线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欧美同学会  | 


烟台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行政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