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风采 
 统战资讯 
 统战基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温革命传统 把握科技前沿

2015-10-26   发布:    点击:[]


10月22日,统战部组织我校部分民主党派及知联会负责人参观了海阳地雷战旧址,考察了山东核电有限公司海阳核电站,重温了抗战革命传统,了解了我国最新的核电技术。

海阳地雷战旧址为“烟台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抗日战争期间,山东海阳民兵在艰苦的条件下,用地雷做武器与日军展开了灵活机动的作战斗争。在各村建立地雷加工厂,自己碾炸药,制造石雷,创造了夹子雷、连环雷等10多种地雷和子母雷、头发雷等30多种埋雷方法,先后作战2000余次,毙伤俘敌1897多人,沉重的打击了日寇的嚣张气焰。不仅在山东海阳人民的革命斗争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而且在胶东抗战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随行参观的各党派老师无不为当时海阳人民的抗日精神所鼓舞,深感今天的和平环境来之不易,表示要立足自己岗位,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海阳核电站为 山东核电有限公司的第一个在建项目,完全建成后将满足山东省用电量的16%,为填补我省的用电缺口,同时也为发展清洁能源保护生态环境、留住碧水蓝天做贡献。现场技术负责人详细讲解了本核电站所采用的先进技术,该技术为目前国内最先进的AP1000型压水堆技术,安全指数大大提高,能有效应对意外情况。本次考察不仅给随行教师普及了相关核电知识,还消除了此前人们有关核电安全性的疑虑。

相关链接: 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烟台统一战线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欧美同学会  | 


烟台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行政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