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风采 
 统战资讯 
 统战基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50名学子喜获“同心•光彩助学行动”资助

2015-07-10   发布:    点击:[]


7月9日,山东省“同心·光彩助学行动”捐助仪式以电视会议形式在济南举行。主会场设在济南山东大厦影视会议厅,我市分会场设在市委市政府电视电话会议室,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德智出席分会场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张伟等为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我校50名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每人5000元的资助。

在主会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翠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志强致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名誉会长王乃静出席仪式。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于富华代表受助高校讲话。“同心·光彩助学行动”自2012年启动以来,已成为我省统一战线发挥优势、彰显作为的一项品牌工作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回报社会、扶危济困的重要载体,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保证此项助学活动顺利进行,我校党委统战部与学生工作处联合制定了《关于评选2015年泛海公益基金会、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同心·光彩助学行动”受助学生的通知》,严格评选程序,召开专门会议,公开、公正地评选出50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报请省委统战部审查同意。这是我校第二次获得“同心·光彩助学行动”资助,两年来先后有100名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为“同心·光彩助学行动”资助对象,资助金额50万元。

新闻连接:山东泛海光彩基金是由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志强先生及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发起创立的,主要依托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开展援建光彩小学、资助贫困学生等社会公益活动,为我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泛海公益基金会、山东泛海光彩基金“同心·光彩助学行动”,得到了卢志强先生、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和泛海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活动从2012年开始,每年由泛海公益基金会和山东泛海光彩教育基金共同出资,资助部分高校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每所高校评选出5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每人发放5000元资助金。2014年“同心·光彩助学行动”资助对象扩展到32所高校1600名学生。2015年“同心·光彩助学行动”继续对32所高校1600名学生进行资助,资助金额为每人5000元。

相关链接: 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烟台统一战线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欧美同学会  | 


烟台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行政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