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风采 
 统战资讯 
 统战基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把握科技前沿 提高生活保障 我校组织民主党派教师考察莱山、牟平、高新区

2015-04-15   发布:    点击:[]


4月10日,校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部分民主党派教师对莱山、牟平进行了参观考察。先后考察了“烟台惠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烟台高新区御花园老年公寓”及“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在“烟台惠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看到本校毕业生开办的高新科技公司蒸蒸日上,老师们倍感欣慰的同时,也深切地体验到网络科技给工作、生活带来的变化。老师们纷纷在家庭影像一体化解决终端—— “3D云幕”投影前驻足,体验网络科技给家庭影音娱乐带来的巨大变化:替代液晶电视的300寸摄影大屏、普通影像随意转换3D的逼真效果、150多个功能模块的随意切换、3万小时的长寿硬件以及万元以内的经济售价。另一款通过网络连接家庭大屏的“健康管家”则吸引了不少中老教师的目光,只需一台设备,即可在家轻松完成血压、心率等常规检测之外,还能直观地看到自己的身体脂肪、肌肉含量等健康指标。据悉,“烟台惠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由烟大海洋学院校友徐宝华创办,依托其大数据核心技术,目前业务已涵盖“海洋应用、智慧城市、智慧生活、大数据医疗、物联网、新媒体”六大领域,成为烟威地区乃至全省同行业的佼佼者。

“独生子女不在身边、空巢老人”这是老师们对自己年老后生活状况的担心。考察完“烟台高新区御花园老年公寓”后,老师们的后顾之忧消除了很多:每月一千多元的公寓租金,到位的饮食、起居、医疗条件,24小时随叫随到式贴心服务、老年俱乐部的丰富活动……再也不用担心子女不在身边老而无依了,大家纷纷觉得“公寓式养老”这一社会化养老的新模式将很好地解决即将到来的养老难题,部分老师还考虑让自己的父母先行入住。

“莱山什么都有了,就差个象样的医院了”这是我校多数老师对当前生活条件的感慨。考察完去年开张的“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后,即有老师当场表达了三个没想到:没想到烟台唯一的省级三甲医院离我校如此之近、没想到医院的设施如此之好、没想到自助挂号的新式医疗服务如此之方便!另外,滨医烟台附院的相关领导当场表示,如烟大教师前来就诊,将积极协调提供更多便利。

此次考察既让我校教师了解到了当前“互联网+”的发展及应用现状,又解决了老师在养老、就医方面的生活问题,随行教师纷纷建议今后多组织此类活动。

相关链接: 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烟台统一战线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欧美同学会  | 


烟台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行政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