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风采 
 统战资讯 
 统战基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统战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2022-06-28   发布:党委统战部    点击:[]


6月28日,党委统战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党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条例》内容,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政治协商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是政治协商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条例》的颁布,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党委统战部要积极引导全校统一战线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不断增进思想共识,不断强化履职意识,积极履行政治协商职能,切实把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围绕中心抓好协商,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政治协商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在根本问题、重大问题上统一思想,把各方面力量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努力开创学校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 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烟台统一战线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欧美同学会  | 


烟台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行政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