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风采 
 统战资讯 
 统战基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烟台大学统一战线2023年建言献策工作的通知

2023-04-18   发布:党委统战部    点击:[]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及成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参与全省统一战线“五大行动”,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推动建言献策工作提质增效,现就学校统一战线2023年建言献策工作通知如下。

1.聚焦深化动能转换、绿色低碳转型、实施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等重点任务,深入调查研究,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找准确,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和举措。

2.发现有价值的建议及时整理提交。文稿内容要求观点明确、论据充分、建议可行,每篇字数控制在2500字以内。文稿请发送至邮箱ytutzb@ytu.edu.cn

联系人及电话:董超 (0535)6902227

 

附件:建言类信息格式

 

 

                                                  党委统战部

2023418

 

 

 

附件:

建议类信息的格式

 

1.题目。这是材料核心的核心,一定要醒目,切入点一定要具体、小切口,主要体现出重要判断、主要观点或主要问题。用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居中。

例如:进口冷链食品消毒证明亟待建立国家标准、关于“十四五”时期提升我国劳动法治理效能的建议、建议将海冰观测预警与风险防范纳入“十四五”规划。

2.建议人。姓名(党外身份+社会职务+工作单位职务)反映/建议:题目。职务,一定要体现任职情况,社会职务没有的,可以省略。每项职务中,重要的往前列,一般每项列2个即可。用黑体,小二号,正文第一句。

例如:某某(九三学社社员,烟台市政协委员,烟台大学某学院教授)反映/建议:

3.正文。要分层次,表达观点简练、直接、通俗易懂,话语要朴实,体现当下特色,专业术语要尽可能的通俗表达,让不懂专业的人也能明白。一般简要介绍所反映问题的背景,指出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深入剖析,重要的原因往前放;提出解决对策建议,要有可操作性,有科学依据,不能天马行空不着边际,好的建议往前放。篇幅不宜过长,不宜过短,一般在1500-2500字以内。用仿宋_GB2312字体,小二号,不加黑;一级标题用黑体,二级标题用楷体_GB2312,三级标题用仿宋_GB2312字体加粗。

相关链接: 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烟台统一战线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欧美同学会  | 


烟台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行政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