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风采 
 统战资讯 
 统战基地 
  山东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基地 > 山东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 > 正文
 

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丹珠昂奔来我校开展统战理论学术交流活动

2021-10-11   发布:统战部    点击:[]

为加强山东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和山东高校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建设,提升理论研究水平,10月8日,学校邀请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丹珠昂奔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学校党委书记张殿臣会见丹珠昂奔并代表学校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山东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崔明德主持。



丹珠昂奔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推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深刻认识学深悟透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三个关键点”“了解民族工作阶段性特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几个辩证关系”“推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五个方面进行阐释和论述。讲座主题鲜明、立意深刻,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学校民族宗教工作、提升学校统战理论研究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资源、人才和科研优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力抓好“两个”研究基地建设,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着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为创新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贡献烟大力量。

相关链接: 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烟台统一战线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欧美同学会  | 


烟台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行政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