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风采 
 统战资讯 
 统战基地 
  山东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基地 > 山东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 > 正文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白山一行来校调研

2023-02-24   发布:党委统战部    点击:[]

2月23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白山率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调研组一行到烟台大学调研。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殿臣,党委副书记郭建国,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素玲,中国民族理论学会副会长、山东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崔明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李学平,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白山一行先后参观了校史展馆、分子药理和药物评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山东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并听取了工作汇报。

张殿臣对白山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一直以来给予烟台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切实构建起大统战工作格局,持续聚焦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鲜明主线,不断加强山东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建设。近年来,学校民族学学科共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0余项,标志性成果入选“代表国家社科研究最高水平”的“国家社科基金成果文库”,连续获得教育部第二届至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获奖层次和获奖数量在全国民族学学科中名列前茅。2022年,学校在省内率先实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计划,开展“文化润疆”工程,形成了烟大新时代民族工作品牌和特色。

15256

白山对烟台大学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统战工作尤其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特别是民族学研究有基础、有优势、有特色,为民族团结进步贡献了烟大智慧。他强调,作为全省唯一一所获批“山东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的高校,要全面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充分发挥民族学学科优势,抓基础、强调研、促典型,切实发挥头雁作用,推动山东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建设有形、有感、有效,争取打造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样板活动和标志成果,为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相关链接: 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烟台统一战线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欧美同学会  | 


烟台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行政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