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在源农机械有限公司建立统一战线专家工作站

点击数:2020-09-05 17:40:46 来源: 统战部_烟台大学

学校在源农机械有限公司建立统一战线专家工作站


 

        9月4日,烟台大学统一战线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源农机械有限公司举行。学校党委统战部、省派莱山区乡村振兴服务队、莱山区委、源农机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和学校统一战线专家教授代表共同参加揭牌仪式。我校法学院1990级校友、省委政法委综治督导处处长、省派莱山区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孟斌主持仪式。

        源农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进敏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特色优势以及目前的技术困境。他说,作为一家专业的浮动油封制造企业,公司成立十几年来,本着“高起点、高技术、高质量、高速度”的发展宗旨,目前已经实现年产值数亿元。在今年特殊环境下,仍然保持了产值30%的高速增长。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也遇到了瓶颈,亟需专家为企业研发赋能。揭牌仪式后,校企双方就源农机械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充分讨论,统一战线专家、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于涛表示,下一步,校企双方将从材料、机械、智能制造等多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通过建立联合实验室或研究院等形式,全面促进企业在人才、技术方面的提升。

        此次统一战线专家工作站的建立,架起了烟台大学服务非公企业的桥梁纽带,为党外专家教授提供实践锻炼平台的同时,也为企业带去了智力和技术支撑,进而促进企业生产经营中技术难题的解决,促进科研成果向生产力转化,更好地实现科学研究与生产实践的融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烟台大学统战部 © 2009-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