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举行统一战线教师节座谈会

点击数:2020-09-10 18:54:46 来源: 统战部_烟台大学

学校举行统一战线教师节座谈会


 

9月9日,学校在育秀大楼316召开统一战线教师节座谈会,通报学校上半年和暑期重点工作情况,就学校高质量发展听取统战成员意见建议。党委副书记张殿臣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及成员代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张殿臣代表学校向与会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全体统战成员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做出的贡献,以及各党派团体在自身建设、理论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就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


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把握高校统战工作。统战成员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进“四个认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坚决巩固和深化全校统一战线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加强学习,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和专业水平。要学懂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专业水平;要不断加强党派团体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三是努力工作,切实在服务社会、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要发挥知识层次高、科研能力强、海外联系广等优势,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踊跃投身到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同时,要积极参与参政议政工作,不断向外界传递烟大声音,努力推动学校统一战线事业迈上新台阶,切实为服务社会、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统战智慧、增添统战力量。

 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上半年和暑假期间学校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围绕党派团体自身建设情况、近期取得的成绩以及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并就学校发展定位、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学科建设、教学管理、基础设施和校园文化建设、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组织建设等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学校上半年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干事创业的氛围让人深受鼓舞,各党派团体一定会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担当实干,继续为学校改革发展努力奋斗。

 

 

 

 

                       党委统战部

                       2020年9月10日

 

烟台大学统战部 © 2009-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