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风采 
 统战资讯 
 统战基地 
  人物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薛涛:建言担使命,履职写初心

2020-06-05   发布:党委统战部    点击:[]


日前,九三社员、烟台大学归国留学人员薛涛被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授予“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同时受到表彰的还包括山东省援鄂医疗队专家在内的28名社员。



薛涛,人文学院新闻传播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8至2019年作为山东省教育厅公派青年骨干教师赴英国朴茨茅斯大学访问学习,曾被评为“九三学社山东省优秀社员”,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课题各1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在研山东省统战政策研究重点课题1项。

薛涛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既为疫情蔓延的形势焦急,又为援鄂最美逆行者的事迹所鼓舞,虽无法冲锋一线,但作为九三社员和归国留学人员,理应为同心战疫尽绵薄之力。

2月4日,薛涛积极响应九三中央的号召,向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抗击疫情驰援武汉”专项基金捐款500元,该款项用于集中购置医疗设备驰援湖北。另一方面,薛涛作为九三学社烟台大学基层委参政议政委员、烟台市政协参政议政特邀信息员,结合自身新闻传播专业优势及海外留学经历,积极为抗击疫情建言献策、履职尽责。特别是2月下旬以来,在国内疫情得到一定控制而国外呈多点暴发之时,他敏锐地察觉到防控形势的变化,先后撰写有关疫情防控的社情民意信息十余篇,目前仍在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重启复工达产中的热点与重点问题继续撰写报送。其中,《关于做好韩、日来华人员前置沟通等工作的建议》被烟台市委统战部采用并汇编报送省政协和全国政协。另有“本次疫情的危中之机建议之一:关于尽快组织专业人员采集编写本次疫情防控、治疗行动指南白皮书的建议” “本次疫情的危中之机系列建议之三:国家权威部门发布抗病毒中成药及方剂助力海外抗疫并推广中医药”“责成三大电信运营商尽快排查诈骗电话账号,确保海外华人生命财产安全”“为避免疫情反弹,医院现有防控措施亟待完善”等信息分别被省、市政协、统战部门和九三学社省委以信息汇编形式报送上级机关参阅。

薛涛在踊跃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同时,还积极参与相关统战理论研究。4月份,由其主持申报的《关于建立“高校统战系统社会危机事件关键信息前置研判预警专家组机制”的可行性研究》被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批准立项为2020年度山东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重点课题。

相关链接: 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烟台统一战线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欧美同学会  | 


烟台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行政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