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风采 
 统战资讯 
 统战基地 
  人物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陈大全:振兴祖国中医药学,为健康中国贡献烟大力量

2020-06-12   发布:党委统战部    点击:[]



近日,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烟台大学归国留学人员陈大全教授团队负责的“基于靶向载体技术的中药引经药药性理论及在中药经典名方的配伍机制研究”获批立项。陈大全教授表示,在此次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中,中医药显示了明显成效,发挥了重要作用。

该研究项目将传统中医药理论与现代靶向技术相结合,旨在对中医经典名方进行现代化研究,利用靶向技术提升和改造中医药经典名方,使其更加有效、精准、有靶向性,探索如何让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更大作用,并以此为契机促进学校中医药学科建设和专业人才培养,更好地继承、创新和发展我国中医药。

陈大全,教授,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评审专家,科技部入库专家,山东省自然科学省属高校优秀青年联合基金获得者,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评审专家,山东省“十二五”首批药剂学重点学科带头人,山东省高校首批“新型药物制剂及生物技术药物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带头人,教育部“分子药理和药物评价”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山东省“双一流”学科药学学术带头人,烟台大学药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主要从事药物新剂型、新技术、新材料及新设备研究;智能高分子载体材料及靶向递药研究;长效缓控释及靶向制剂研究;微生物发酵技术及产业化、海洋药物、材料及药代动力学研究;现代中药、 保健食品、化妆品及兽药制剂产品开发研究;现代生物农药及肥料开发研究。具有丰富的研究、企业合作及管理经验,在国内外应邀大会报告及大学邀请报告20余次,承担国家级科研课题10余项,申请专利20余项,发表相关论文90余篇,编写国际及国家级教材5部。中国药科大学药剂学博士,北京大学、哈佛大学博士后。烟台市侨联会员,现挂职潍坊市寒亭区副区长。


相关链接: 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烟台统一战线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欧美同学会  | 


烟台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行政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