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风采 
 统战资讯 
 统战基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烟台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8   发布:党委统战部    点击:[]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学校统一战线成员通过各种形式积极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并结合学习畅谈心声,热议报告,擘画未来,满怀信心!


 

曹云峰 莱山区政协委员、民革烟台市委员会委员、民革烟台大学支部主委、音乐舞蹈学院副教授

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是一门 “仁而爱人”的事业,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做为高校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紧密围绕中共二十大确定的大政方针和目标任务,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继续开展“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活动”,积极助力乡村振兴事业。鼓励民革党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贡献民革力量。


李明同 莱山区政协常委、民盟烟台市委员会委员、民盟烟台大学基层委副主委、建筑学院副教授

作为中共党员、民盟盟员,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共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求真务实,是一份高瞻远瞩的政治宣言,是一份守正创新的理论巨作,是一份科学务实的行动纲领。作为一名教师,在今后工作中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一以贯之地继承和弘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周竹梅 莱山区人大代表、民建烟台大学总支部主委、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全面深刻,意义重大,总结的十年来经历的三件大事让我欢欣鼓舞,中国共产党下一步的中心任务让我无比振奋,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报告中印象最深的一个词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需要各个方面的共同努力,而中国式教育现代化是其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基础工程和核心保障,是不可或缺的内容。因此,什么是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如何推动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发展是一个需要长期深刻思考和探索的问题。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在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深入探索并践行中国式高等教育,培养高质量人才,为我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姜爱莉 民进烟台大学支部副主委、生命科学学院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我国教育科技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高校教师,要修好心、立好德,踏踏实实做事,坚持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担当意识、更实的工作举措,努力开创教学和科研工作新局面。作为科研工作者,要充分发挥优势,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围绕国家和社会经济发展重大需求解决实际问题,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要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以昂扬饱满的姿态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党派建设中,不断提高民主党派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能力,建有用之言,献有用之策,当好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邱剑勋 烟台市政协委员、农工党烟台大学支部主委、教务处副处长、副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主题鲜明,催人奋进。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和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大力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创造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沈萍萍 莱山区政协委员、致公党烟台大学支部主委、海洋学院教授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中有一种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的感觉!当听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不禁热泪盈眶。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人民的期望。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让我们对今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加充满期待与信心!广大致公党党员将不忘初心,致力为公、侨海报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信自强、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王光明 烟台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副主委、九三学社烟台大学基层委主委、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确定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大政方针和目标任务。报告金句频出,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和高校教师,今后要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未来工作的第一要务,充分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力求学懂悟透中共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际行动为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贡献力量。


周甜甜 烟台市政协委员、烟台大学归国华侨留学人员联合会理事、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副教授

认真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又一次激发了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热情和爱国热忱。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目标明确,给人以前进的力量、高昂的斗志和必胜信念,鼓舞着每一个中国人奋发有为、再创辉煌。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我深受鼓舞,今后将以更高的政治标准要求自己、以更严格的政治规矩约束自己、以更大的政治执行力指导自己,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赓续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在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守好主阵地、疏浚主渠道、占领主战场,扎实开展理论研究指导教学实践,深入推进课堂思政教学改革创新,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任务要求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王晓丽 莱山区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教授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举世瞩目,具有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二十大报告为我国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科学把握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恪尽职守,努力工作,探索新时代教育方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奋斗。


李小鹏 烟台市归侨代表、民建会员、药学院教授、北京奥源和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对党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进行了最集中、最生动的提炼总结,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归侨和制药人,一定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报国初心、坚定报国理想,胸怀“国之大者”,立足本职岗位,以保障人民健康为己任,勇于开拓新型基因治疗产品,改善人们的生活品质,真正把爱国奉献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相关链接: 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烟台统一战线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欧美同学会  | 


烟台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行政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