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风采 
 统战资讯 
 统战基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烟台大学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

2022-11-23   发布:党委统战部    点击:[]

11月22日,烟台大学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张殿臣出席并讲话,烟台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文静受邀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主题宣讲。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

11414

赵文静从“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以及“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根本保障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和讲解。与会代表结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感悟和本职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党外人士,一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合作初心,勇担历史使命,用团结奋斗凝聚起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磅礴力量。

1095C

张殿臣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行,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学校统一战线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1B090

就学校统一战线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张殿臣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统一战线各项主题教育活动的主线,结合各自党派、团体的实际,多层次、多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精准建言献策。要充分发挥统战优势,不断推动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度服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建设,主动融入学校中心工作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沛、联系广泛的优势,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成果转化为解决现实问题、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  |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  |  烟台统一战线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欧美同学会  | 


烟台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行政楼